banner1
banner2
日照车辆到了报废年限不进行报废会怎样
所在位置:首页 > 报废新闻      发布时间:2022-06-21 12:32:56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机动车可谓是随处不见,它是我们外出的必备品,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了便捷。但是随着机动车数量的日益增多,社会上的“僵尸车”也在慢慢增多。“僵尸车”是指车辆长期停靠在路面或停车场无人使用或已经到达车辆报废年限却长期不进行车辆报废的汽车,僵尸车的产生占用了大量公共资源,影响交通畅通,其次使得车辆管理难,存在安全隐患。因为当车辆长时间无人使用或已到报废年限时,车主应当主动联系当地车辆报废解体厂进行车辆报废。机动车在该报废的时候如果不及时注销报废,将会造成以下后果:

· 车辆状态改成“强制注销”,并公告该车停止使用。“强制注销”状态并不代表车辆已经注销,只是表示车辆达到了报废标准,应当注销;

· 如果别人继续驾驶、或者车辆出了交通事故,要承担相应的责任;

· 如果车牌照被人冒用,还是要追究原登记车主责任;

· 拿不到以旧换新的车补;

· 以前的牌照不能继续用;

· 以后新车不能上报废车的户名;

· 有多次交通违法未处理、逾期未报废、逾期未检验的重点车辆车主,交警部门将锁定重点车辆车主及驾驶人档案信息;

· 对于被查扣后,经公告三个月未处理的机动车辆将作强制报废,或达到强制报废的车辆,将失去车辆指标!

* 驾驶报废汽车有什么后果?

如果驾驶达到强制报废标准的车辆再上路,将有较大事故安全隐患,因此交警部门对驾驶、出售报废车辆的行为予以严厉打击:

1、车辆:收缴+强制报废

驾驶已达到报废标准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交警将收缴该车辆,并强制报废。

2、驾驶人: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驾驶达到报废标准的机动车上路的驾驶人,处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并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3、出售方:没收违法所得并处罚金

有上述行为的,除了没收违法所得,还将被处销售金额等额的罚款。

有的车主会把旧车卖给收废品的,甚至直到现在还会有不少车主会这样做。但其实大家这样想就错了,如果真的这样做了,那只能说你犯了一个非常大的错误。对此早就有交警公开表明过“绝对不可把旧车当作废品卖”必须要将车辆交给有资质的车辆报废回收企业进行回收。车辆不进行报废首先会对对车主有影响,如果是车主本人登记的车辆,会影响车主驾驶证换证或年审,驾驶证报废的机动车一旦被查处,就会对驾驶人处以200到2000元不等的罚款,严重时可能会吊销驾驶员的驾驶证。
首页
拨打电话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