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1
banner2
北京车辆报废补贴2022-北京申请车辆报废补贴的流程
所在位置:首页 > 报废新闻      发布时间:2022-07-12 13:41:04
车辆报废补贴政策是由当地政府直接发布的,而发布的补贴政策是有适用时限的,车主必须在规定的适用时限内将车辆报废才能够申请报废补贴。不同类型车辆的补贴金额也是有所不同的,具体金额车主应参考本地车辆报废补贴政策。2022年北京是否有新的车辆报废补贴政策呢?申请车辆报废补贴的流程是怎样的呢?

2022年北京市并没有发布新的车辆报废补贴政策,而2021年的车辆报废补贴政策已经于2021年12月31日24时正式结束了。所以说2022年北京市没有车辆报废补贴政策,车主在将车辆报废后政府将不再给予补贴。

申请车辆报废补贴的流程其实很简单,我们只需要准备好相关材料,然后通过申报平台申请报废补贴即可。下面让我们一起看看申请车辆报废补贴的具体流程是怎样的吧。

机动车所有者办理车辆报废手续时应备齐下列证件:

机动车行驶证;

机动车登记证

;车辆牌照;单位车辆加盖公章的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

个人车辆车主携带本人的身份证;

事故车辆证明材料;

单位车辆在“机动车注销登记申请表”和“报废汽车回收证明”上加盖公章(与行驶证户名一致),个人车辆车主人签字。

报废时,车主需填写报废表格,由回收公司对车主行驶证进行拓印,车主凭拓印件到车管所注销档案,车管所收缴了牌照、行驶证。

二、车辆报废补贴的申请流程

(一)车主报废老旧机动车(送交具有正规资质的解体厂报废解体)。

(二)车主向交易办理平台提出报废老旧机动车政府补助申请。

(三)车主持相关材料通过交易办理平台申领政府补助。审核合格后,由市财政将政府补助资金划拨至以车主名义设立的单位开户银行账户或个人指定银行活期储蓄账户。

 
首页
拨打电话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