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1
banner2
北京车辆报废还有补贴吗?-北京车辆报废如何申请补贴?
所在位置:首页 > 报废新闻      发布时间:2022-07-11 14:10:30
相信很多车主在报废车辆之前都会询问补贴是否还在,我该怎么申请车辆报废补贴呢?那么下面就由北京车辆解体中心回答一下各位车主的问题。首先,车辆报废补贴政策是有适用时限的,车主在适用时限内才能够向政府申请补贴,就比如2021年车辆报废补贴政策适用时限为2021年1月1日-2021年12月31日,而车主在2022年将不能够申请车辆报废补贴。各位车主也不必担心正规汽车解体厂会不会私吞补贴,因为补贴是由政府直接将钱打到车主本人的银行卡里,所以各位车主不必担心。申请车辆报废补贴的流程其实也很简单,北京车辆解体中心会以2021年车辆报废补贴为例,向各位车主详细的讲解一下。

2021年车辆报废补贴

(一)报废老旧汽车的补贴标准:

报废中型载货车,每辆补贴人民币13000元;

报废轻型载货车,每辆补贴人民币9000元;

报废微型载货车,每辆补贴人民币6000元;

报废中型载客车,每辆补贴人民币11000元。

(二)报废“黄标车”的补贴标准:

报废重型载货车,每辆补贴人民币18000元;

报废中型载货车,每辆补贴人民币13000元;

报废轻型载货车,每辆补贴人民币9000元;

报废微型载货车,每辆补贴人民币6000元;

报废大型载客车,每辆补贴人民币18000元;

报废中型载客车,每辆补贴人民币11000元;

报废小型载客车(不含轿车),每辆补贴人民币7000元;

报废微型载客车(不含轿车),每辆补贴人民币5000元;

报废1.35升及以上排量轿车,每辆补贴人民币18000元;

报废1升(不含)—1.35升(不含)排量轿车,每辆补贴人民币10000元;

报废1升及以下排量轿车、专项作业车,补贴标准仍为每辆补贴人民币6000元。

申请车辆报废补贴的流程

(一)车主报废老旧机动车(送交具有正规资质的解体厂报废解体)。

(二)车主向交易办理平台提出报废老旧机动车政府补助申请。

(三)车主持相关材料通过交易办理平台申领政府补助。审核合格后,由市财政将政府补助资金划拨至以车主名义设立的单位开户银行账户或个人指定银行活期储蓄账户。
首页
拨打电话
联系我们